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刘仁亮支队长督导检查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22 浏览次数:

10月20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刘仁亮在副支队长徐忠山、高交大队政委高卫国的陪同下,到高交靖安、靖王中队、定吴高交筹建组及定边大队杨井中队督导检查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民辅警。

在高交靖安、靖王中队,刘仁亮一行检查了违法处理大厅、执法办案区、指挥室业务办理情况,通过视频巡查系统查看了高速公路重点部位交通流量,并听取工作汇报;在定吴高交筹建组,检查了定边、定边南执勤点办公营房建设、内业内务及后勤保障等工作,实地查看了筹建组新建办公营房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他指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始终是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高交各中队要深入贯彻落实支队“10.16”会议精神,科学研判、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打好70天冲刺攻坚战,圆满完成第四季度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任务。

他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队伍管理。中队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团结带领全体民辅警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及“交警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活动,落实各项暖警惠警措施,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增强综合素质,提升履职能力。要结合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实际,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狠抓业务知识学习和实战训练,不断提升综合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结合全市“崇德守法、平安伴行”道路交通安全大宣传、大整治及“文明榆林我先行我带头”活动,充分利用“报、网、端、微”等媒体平台,大力开展法律法规、安全驾驶知识等宣传教育,全面提升交通参与人文明驾驶、安全出行意识。四是强化工作措施,狠抓事故预防。要结合冬季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特点和辖区工作实际,对标对表第四季度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任务,科学勤务安排、优化警力部署,强化路面管控和源头风险治理,强化与气象、路政、高速公路管理公司等单位的协调联动,有效应对冬季恶劣天气考验和突发事件,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