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庆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09 浏览次数:

2020年国庆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科学研判形势、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路面疏堵保畅和事故预防工作,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及造成的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下降60%、66.67%、68.75%、89.44%,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一、强化组织部署。为有效应对国庆中秋“双节”群众旺盛的出行需求,全力保障道路交通,9月29日,支队印发了《关于做好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安保工作的通知》,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针对吉林等地事故态势,10月4日,7日,支队又分别召开视频调度会,对假期后半程、返程高峰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节日期间,刘仁亮支队长深入一线督导检查交通安保和统一行动开展情况,支队带班领导每天视频调度,研判当日工作,并适时开展督导检查。

二、科学勤务安排。各大队充分分析研判假期出行、返程高峰时段的交通流量变化,科学制定交通组织方案和疏导分流预案,动态调整勤务部署,采取定点执勤、路面巡逻和视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对营运客车、旅游包车、农村面包车等车辆检查,积极发挥重点车辆监管平台作用,强化大货车靠右通行管理,有效规范了路面通行秩序。

三、严格路面管控。节前,会同相关部门对秋季雨雾多发路段、景区周边道路的安全防护设施进行集中排查,督促相关部门整改。“双节”期间,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紧盯城市主要出入通道、高速公路出入口、景区沿线道路、沿黄观光路等重点路段,开展“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和“逢五”统一行动,加大巡逻密度和频次,有效减少路面风险隐患。节日期间共出动警力9977人次,查处农村面包车超员47起、酒驾52起、醉驾8起,营造了道路交通管理高压严管态势。

四、加强宣传提示。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会同交通运输、气象等部门提早发布交通安全预警提示和交通路况信息,提醒公众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和“畅行中国 交警同行”活动,开展交通执法网络直播活动,警示提醒驾驶人安全文明守法驾驶,平安出行。共通过媒体发布信息88706条,“两微一抖”信息5397条,发送提示短信181003 条,给交通参与者提供了精准的安全出行预警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