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国庆中秋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30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上午,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国庆中秋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视频部署会,传达贯彻上级部门国庆中秋假期道路交通安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国庆中秋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刘仁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重合,假期长达8天,是今年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后第一个小长假,自驾出游需求将集中释放,交通通行压力剧增,交通风险隐患突显,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勤务等级,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交通流量研判。加强高速公路、城区主要出入通道及景区沿线道路警力部署,提升路面巡查管控频次和力度,确保不发生长时间、远距离交通拥堵。二是突出重点违法行为查处。要持续加大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消除路面隐患风险,严防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三是加强宣传提示。要提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四是紧盯道路风险隐患。要重点排查“两客一危一货”及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安全风险,严格落实高速公路危化车禁行通告要求,强化重点对象、关键点位的管控力度。五是配齐配足民警执勤执法装备。基层一线执勤执法民警要坚持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强化自身安全防护,确保队伍安全稳定。六是加强值班备勤和应急值守。密切与交通、应急、气象等部门协作,积极应对车流高峰、雨雾恶劣天气及突发事件。

支队在家领导,支队直属各大队及高交各中队班子成员,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支队纪委、政治处、办公室、法制科、宣传科全体民警在机关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及副中队长以上民警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