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守华调研高新区停车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18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守华调研高新区停车管理工作。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榆横公安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张守华走访查看了明珠大道、沙河路等车流密集道路的交通秩序和停车管理工作,详细询问了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场进出口交通组织、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长兴路文明示范街打造、以及高新一中、高新三小放学高峰期护学岗情况。

张守华指出,文明交通是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是市民素质最直观的体现,在万达广场周边试点开展停车管理工作,以点带面辐射推广,是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关于奋力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意见》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从长远规划解决城市停车供需矛盾,全力集中整治城区交通违法乱象,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安全、畅通和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张守华强调,一是精细交通组织。要坚持系统谋划思维,借鉴专家学者宝贵意见和各地经验做法,通过科学规划停车泊位、规范设置停车引导标志标牌,万达广场停车场进出口交通组织改造以及设置单行道、错时停车收费等管理方式,畅通主干道大动脉,打通小街巷微循环,不断提升区域交通组织能力和基础设施建管水平。二是严格执法管理。要坚持文明规范执法,结合扫黑除恶行业治乱要求,加大对酒店、商场、学校周边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整治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教育一起,处罚一起、曝光一起,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严重交通违法和典型事故案例,进一步扩大警示受众面,教育和引导广大市民文明用车、安全行车、规范泊车。三是形成共治合力。要创新工作方式,细化落实责任,深化部门联动、警企协作、社会共治,周密部署联合执法行动,协调加大停车场地资源共享力度,从源头治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占用消防应急通道等交通违法乱象,督促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停车管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