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公安交警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07 浏览次数:

9月4日,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公安交警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以及近期中省市公安队伍教育管理的一系列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专项整治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公安交警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刘仁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支队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建东宣读了《全市公安交警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决定从9月起到明年年底,在全市公安交警队伍中开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活动,通过集中整治路面执勤执法、交通事故处理、车驾管业务办理、违处业务办理、队伍日常管理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实现思想大洗礼、认识大提高、问题大整改、作风大改进、能力大提升,进一步纯洁公安交警队伍,提升队伍形象,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交警队伍。

刘仁亮支队长就抓好专项整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在公安交警队伍开展教育整顿对于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从严基调,抓好贯彻落实,切实解决制约队伍建设和执法管理的规律性难题。二是务必对交警队伍和执法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危害性保持高度警觉。整体上看,全市公安交警队伍稳定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但是路面执勤执法不规范,办理车驾管业务违规操作,事故处理不规范、不公正,民辅警违法违纪问题屡禁不止,一些“四风”问题时有发生,队伍管理和规范执法任重道远、不容乐观,需要我们保持高度警觉和忧患意识。三是扎实推进交警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活动。要紧盯方案要求,紧扣“学习、预防、排查、整改”四个关键环节,坚持边教育边整治、边摸排边问责、边查缺边补漏,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切实把顽瘴痼疾清出去、把新风正气树起来。四是以最强保障确保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从实抓好组织部署,从细抓好问题排治,从严抓好督导问责,以高的认识、严的作风、铁的纪律推动专项整治任务完成。

支队班子成员、机关副科级以上民警,各县市区交警大队、直属各大队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