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07 浏览次数:

9月4日,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刘仁亮主持,支队党委班子成员,相关大队、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仁亮支队长组织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解读其重要意涵及精神,并研究支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也是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巨大鼓舞和激励鞭策,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训词精神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决完成全市各项公安交管工作任务。二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训词精神热潮。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与心、外化于行,确保公安交管工作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交管铁军。三是要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精神,结合即将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正在开展的全市公安交警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切实查找在队伍管理、执勤执法、事故处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下硬茬抓好整改落实。要持续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一盔一带”、“车让人、人守规”等重点工作,全力压降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提升全市道路交通综合治理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