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27 浏览次数: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传达落实省交安委督导反馈意见、全市夏季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会议精神,7月24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工作会议。副市长、市交安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邱祖满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交安委副主任韩玉堂主持会议。

会上,市交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刘仁亮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市交安委工作以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邱祖满指出,2019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交安委及成员单位紧紧围绕市政府三年行动方案目标任务,统筹推进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农村安全守护、宣传警示曝光、社会协同共治“五大行动”,推动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特别今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相互交织,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在减少亡人事故总量、控制较大事故起数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守住了不发生较大事故的底线。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有忧、稳中有险、稳中有变,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抓实工作,尽责到位,坚决守住道路交通安全红线,给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

邱祖满要求,要扭住重点,持续发力,坚决打赢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要围绕重点企业、重点道路、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全力打好源头隐患歼灭战;要紧盯高速、农村、国省道三个主战场,强化酒驾醉驾突出违法打击、恶劣天气应急防范,全力打好交通秩序整治战;要推进文明交通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强化城市占道施工疏堵保畅、信号灯智能化建设和重大活动安保工作,全力打好城市管理持久战;要依托交通安全大提示、重点违法大曝光大惩戒、法规知识大宣传,全力打好宣传教育主动战。

邱祖满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问责,确保攻坚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压实党委政府工作责任,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厘清安全监管职责边界,健全联合执法、联合督查、联合惩戒等机制,形成行业部门监管合力;要成立由交安委成员单位副职带队的督导组下沉到县市区,扎扎实实开展一次全面、细致和严格的督导检查,强化督导问责。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交通局、应急局、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市交安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大队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重点车辆监管平台实战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