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专题视频会迅速传达贯彻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27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专题视频会议,传达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在加强沿黄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戴征社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刘仁亮主持并讲话。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刘仁亮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抓落实。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戴征社书记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提升政治站位,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抓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二是找准问题短板抓落实。要清醒认识当前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继续紧盯“减量控大”工作目标,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三是强化交管主业抓落实。紧盯重点路段、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重点运输企业,动态排查治理事故多发高风险路段,集中开展机动车查验登记和驾驶人培训考试专项整治,推进“车让人·人守规”实践行动,持续深化“百日行动”,推广应用大货车监管平台,加强农村劝导执法,推广“大喇叭”宣传,加强重点驾驶人“点对点”短信提示,真正把防事故、保畅通抓在手上。四是聚焦专项工作抓落实。要对专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持续开展隐患清零、路面管控、车辆管理、教育追责。认真研究学习省总队新修订的考核细则,分析夏季交通安全规律特点,持续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对标对表瞄准得分点,逐项攻坚突破。抓好任务分解落实,层层明确目标,层层传导压力。五是转变队伍作风抓落实。要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结合市委第二巡视组巡察反馈意见,加强支队党委和大队支部建设,把重要业务放在党委会、支部大会上研究推进。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完善考试考核、结果应用、典型示范机制,推进“三达标”、“健康警营”活动,推动全市公安交警队伍形象和纪律作风实现大转变。

支队在家领导,支队直属各大队及高交各中队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支队纪委、政治处、办公室全体民警在机关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及中队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