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公安交警举办2020年警务实战大练兵第二期轮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2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关于在全省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应知应会基本理论法规适岗需求基本操作技能“双达标”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全面培养警务实战和科技应用教官,支队决定举办警务实战大练兵活动。5月19日上午,全市公安交警系统警务实战大练兵第二期轮训班在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班。

此次轮训班从支队机关抽调45周岁以下民警辅警40人,从各大队抽调警务实战和科技应用方面的业务骨干55人,通过“轮训轮值、战训合一”的方式,进行一周的封闭式集中培训,各直属大队学员集训完成后返回所在大队,组织开展所在单位“双达标”考核内容的训练;支队机关学员再用三周的时间,跟随城区大队各中队进行跟班实践训练。集中培训通过政治理论、法律法规、警务实战、科技应用等科目的训练,实现民警辅警应知应会的理论法规知识和单警技能、科技应用水平大幅度提高,做好迎接省厅“双达标”和实战需求考核的准备。

开班式上,宣读了轮训班工作方案和纪律要求,教官代表和学员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支队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郝海洲做了动员讲话,并就此次轮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郝海洲强调,此次轮训班是为了贯彻落实支队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方案,结合省厅“双达标”考核有关要求而举办的,既强化了机关民警的警务实战技能,也为大队培养了专职的教官队伍,参训学员要结合自身学习任务,做好跟班实践和大队的警务实战培训工作,确保在省厅考核中全部达标。他要求所有参训学员: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大练兵工作的重要性,全面领会支队大练兵工作方案整体安排和有关要求;二是要明确任务、认真参训,全身心投入到集中训练当中,切实掌握“双达标”考核要求的基本技能;三是要服从命令、严守纪律,确保集中培训顺利进行,除了要遵守培训班的整体纪律要求外,还要遵守教育基地的有关培训要求,树立人民警察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