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五一”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06 浏览次数:

2020年“五一”假期,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认真贯彻省总队和市公安局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强化管控,全力维护“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平安畅通。全市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65.8%、71.4%,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一、强化组织部署。今年“五一”假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小长假,群众近郊、中短途出行集中,加上高速公路车辆免费通行,公路客货流量倍增,保安全保畅通压力加大。结合历年“五一”假期交通规律,支队提前分析研判,周密安排部署,4月29日,召开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暨“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议,印发《关于做好“五一”小长假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了工作重点,细化了工作任务。期间,刘仁亮支队长和支队分管领导下沉到各大队督导检查交通安保和值班备勤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

二、科学勤务安排。各大队紧紧围绕支队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科学制定交通组织方案和疏导分流预案,采取定点执勤、路面巡逻和视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道路通行秩序管控。紧盯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农村道路和旅游景区道路,科学安排勤务,加大管控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预防亡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加强城市易堵路段、施工路段管理,优化交通组织,加强疏导管控,从严查处不礼让斑马线、违法停车等影响通行效率、容易引发拥堵的违法行为。“五一”期间,全市出动警力7070人次,警车2134辆次,启动执法站9个,设置临时执勤点94个。

三、加强隐患排查。节前,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聚焦重点违法行为、重点客运企业、重点车辆和重点路段,全面排查整改各类风险隐患,通过发函督办等措施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消除事故诱因。推进高速公路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严格落实我省高速公路危化车假期6时至21时禁止通行的通告要求,开展酒驾夜查统一行动,严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五类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四、广泛宣传提示。支队和各大队利用短信平台、“双微”平台、抖音、高速公路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载体,开展“百日行动”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宣传,加强“两公布一提示”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发布路网特别是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的交通状况、景区道路和市内施工路段的交通流量,警示驾驶人雨天注意安全行车,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线路和出行方式。节日期间,通过媒体发布信息5544条,“两微一抖”信息1024条,发送提示短信86668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