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暨“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30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上午,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暨“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部省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五一”假期交通安保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刘仁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仁亮强调,一是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体系。要做强市县交安委平台,加强事故深度调查问责,夯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二是完善源头隐患治理机制。要积极协同各相关部门,紧盯源头风险隐患,全面排查防控和精准施策治理。要严格落实新建、改建、扩建道路“三同时”制度,将隐患治理关口前移,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完善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要针对交通秩序薄弱环节,提高巡逻管控和违法整治的频次和力度。要加强农村地区道路巡查管控,充分发挥“两站两员”在农村事故预防中的有效作用。要大力推进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深度挖掘科技监管平台作用,完善事故救援机制,全面压降隐患路段、重点车辆违法造成的死伤事故占比。四是完善交通安全社会化宣教机制。要健全完善社会化宣传教育机制,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主题宣传教育阵地和“大喇叭”宣传站点,对客货运、危运车辆驾驶人员等重点群体常态化开展“点对点”的警示教育。要在落实“一盔一带”宣传治理上取得新突破。

就抓好“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他强调,要科学研判事故易发、多发路段、时段以及景区道路、进出城通道、高速公路主线和出入口的堵点、乱点,加大巡逻管控力度,落实我省高速公路危化车假期6时至21时禁止通行的通告要求,严查“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压降事故,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会上,通报讲评了全市二季度攻坚行动进展情况,还对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全警实战大练兵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支队领导,各科室负责人,支队直属各大队及高交各中队班子成员在支队机关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大队班子成员及中队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