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启动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21 浏览次数:

4月16日,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多部门在榆蓝高速榆林东收费站广场举行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仪式,榆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刘仁亮出席仪式并宣布整治正式启动。

此次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的主要目的在于确保复工复产、返岗返工、复课复学期间全市高速公路安全通行秩序良好、安全形势平稳。整治自即日起至7月21日,每月5日、15日、25日为统一行动日。

整治期间,榆林公安交警将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五类重点车辆,从严整治易扰乱秩序和易肇事肇祸的“十类突出违法行为”;将突出夜间22时至次日6时重点时段管控力度,强化科技手段应用,精准查控违法车辆;将依托省际交警执法站、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等三道防线,通过信息显示屏诱导提示、高音喇叭提醒、违法系统抓拍等方式做好安全引导提示工作;将与交通运输、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联勤联动,严防超限超载货车等存在明显违法和安全隐患的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同时还将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和双微平台等新媒体以及高速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等设备,集中曝光“百日行动”典型违法和事故案例,引导广大交通参与人杜绝“十类重点违法行为”,安全文明行车。

榆林市交通局、市公路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相关领导,交警支队相关部门、高速交警中队负责人、民辅警代表,高速公路运营、路政、养护单位及驾驶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