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市住建局召开中心城区占道施工交通保畅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03 浏览次数:

近期,中心城区管网改造、道路升级改造等工程项目陆续开工。为确保施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4月1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邀请市住建局召开占道施工座谈会。市住建局刘安风副局长、公用科、路桥科及工程科负责人、交警支队交管科、设施大队、指挥中心负责人、二大队秩序办主任和部分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交警支队周学武副支队长主持。

会上,住建局公用科邵小军科长对今年中心城区占道施工工程项目、施工工法及工期进行了简要介绍。支队交管科、设施大队、指挥中心负责人分别就占道施工交通组织、交通设施、应急交通管理等方面工作做了交流。

住建局刘安风副局长表示全力配合交警部门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管理,细化施工组织方案,保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做好围挡、开挖、提示、引导等工作。

最后,周学武副支队长要求,一是加强分析研判。交警部门要与住建部门积极配合对现有工程项目的分布、工期、特点进行系统分析研判,合理规划开工顺序,保障道路通行效率,确保群众畅通出行。二是严格施工审批。各施工单位必须严格履行占道施工审批程序,完善审批材料。遇有天气等不可抗拒的原因,确需要延期施工的要提前与交警部门联系,做好申报工作。三是加强安全提示。要落实各施工单位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安全提示措施,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四是维护交通设施。在施工过程中损坏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管线等其他设施的,要及时与交警部门沟通尽快恢复,对没有恢复的,在工程验收时不予通过。五是加强沟通协调。对因占道施工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的,要积极主动联系公交公司,调整公交线路,迁移公交站点,提醒广大市民提前选择出行方式和路线。六是加强监督检查。住建部门要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对工程进度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交通管制通告,围挡后迟迟不开工,扩大施工作业面或无故拖延工程进度的施工单位,建议住建部门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