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市公安交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31 浏览次数:

3月27日,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工作,分析研判形势,表彰奖励先进,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公安交管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邱祖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刘仁亮作了题为《转变作风提素质埋头苦干抓落实 努力推动榆林公安交管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荣主持会议。

邱祖满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围绕70周年大庆安保主线,以“减量控大”为核心,忠诚履职,顽强拼搏,压茬推进五大攻坚行动,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邱祖满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充分发挥交安委职责作用,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面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全力压降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扭转榆林公安交管工作被动局面;要严格规范公正执法,落实执法记录仪全流程监督制度,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保持严防、严管、严惩高压态势;要加强驾校业务监管,严格驾驶人考试管理,要严把机动车注册、审核、检测关,杜绝人车“带病”上路;要把道路交通法规宣传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不断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出行意识。

邱祖满强调,要加强政治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的精神实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业务培训,以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为载体,按照岗位职责要求,科学制定训练规划,民警、辅警一体培训,全面提升队伍规范执法业务技能;要千方百计抓好各项爱警惠警政策的落实,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要加强法纪教育,明确职责范围和纪律要求,学好用好公安机关文明形象规范,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树牢规范执法理念,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公安铁军。

刘仁亮在工作报告中要求,2020年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要认真贯彻全省公安交管工作会议、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的工作目标,全面推进源头隐患治理、城市交通管理、路面违法整治、数据引领警务、公安交管改革、交警实战练兵六项重点工作,着力提升道路交通治理能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交警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榆林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大队大队长(中队长)、部分直属大队(中队)班子成员和受表彰的代表在支队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其他班子成员及中队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