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直属大队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17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上午,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直属大队工作会议,通报考核情况,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年直属大队公安交通管理重点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刘仁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仁亮指出,2019年,直属大队按照支队党委的决策部署,围绕70周年大庆安保主线,忠诚履职、锐意进取,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直属大队坚持领导靠前指挥、民警冲锋在前,确保了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刘仁亮要求,要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自加压力,奋发有为,全面压降和减少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努力开创公安交管工作新局面。一是持续清零源头风险隐患。常态化开展事故多发点段和公路严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深度应用集成指挥平台和“321”监管平台,加强对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隐患清零。严格落实机动车注册登记和驾驶人考试制度,坚决杜绝不安全的车辆和不合格的驾驶人上路行驶。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扩大交通安全宣传的覆盖面。二是加大路面严查严处力度。对标对表推进省总队四个季度的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紧盯“两客一危一货”及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加强对城乡结合部、国省公路和客运货运枢纽周边等重点路段和重点部位的整治力度,加大对各类违法信息的规范录入,持续保持对“三驾”“三超一疲劳”等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三是继续深化农村安全守护行动。深化“千灯万带”示范工程带动农村平交路口“一灯一带”建设,加强210国道过境线、337国道等穿村过镇重要平交路口的电子监控建设和重点路段交通安全管理。加强“警保合作”推进“两站两员”建设,推广“路长制”,联合农村派出所开展“五小”车辆专项治理,有效净化农村道路通行环境。四是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针对百姓问政反映集中的问题,完善城市建设项目交通影响评价机制,推进交通设施“两化”建设,盘活建筑配建停车场,扩建和共享停车场地,提升城市道路通行效率。深化“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推广人脸识别等新技术在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抓拍中的应用,实现榆林中心城区“车让人”守法率和非机动车、行人的守法率明显提升。五是积极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协作,确保雨雾等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加强城区道路、主干公路、运煤通道交通流量分析研判,防止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坚决防范涉及复工复产包车的较大事故和群死群伤事故。六是务必抓好队伍管理。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切实增强广大民辅警“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一岗双责”,严格纪律要求,严管警容风纪,加强对民辅警的日常监管和廉政教育,确保队伍不发生问题。以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为载体,分级分类开展学习培训,不断提升民辅警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

支队相关领导,各直属大队大队长,纪委、政治处、办公室、交管科、事故科、指挥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