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高速公路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10 浏览次数:

3月9日上午,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高速公路工作会议,总结讲评工作,通报考核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年全市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重点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刘仁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仁亮支队长指出,过去的一年,高交大队及各中队按照支队党委的部署要求,努力进取,狠抓落实,保持了全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总体平稳。特别今年以来,全市高速公路民辅警全员在岗、全警上路,全力以赴战疫情、保平安、保畅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刘仁亮支队长要求,要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转变作风,主动作为,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当前和今年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一是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要联合路政等部门,常态化督促“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不间断排查治理高速公路安全隐患,完善一批电子监控、区间测速等设施,增设一批大喇叭喊话、团雾监测报警等系统,有效预防和减少亡人交通事故的发生。二是加大路面严查严管力度。要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部位,加大公路的巡查管控力度,对标对表推进省总队四个季度的攻坚行动,保持对“三驾”“三超一疲劳”等高速公路重点违法的严管高压态势。要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加强对重点车辆的全方位监管,探索建立省界收费站取消后的新型常态指挥实战警务模式,全面提升高速公路警务实战效能。特别要加强电子监控设备的运维保障和违法信息的规范录入,严把法制审核关,坚决不搞变通,坚决不降格处罚。三是积极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要深化“一路多方”联勤机制,加强交通流量的日常分析研判,推广“空地一体化”应急救援和无人机巡逻执法,积极稳妥应对和处置各类道路交通警情。要继续守护好“生命通道”和“应急通道”,积极配合人社部门做好农民工“点对点”包车的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坚决防范涉及农民工包车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和群死群伤事故。四是切实加强队伍管理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增强民辅警“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一岗双责”, 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要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载体,提升高速交警的职业素养和履职本领。要完善表彰激励机制,落实年休假、岗位轮休等从优待警措施,协调做好警用车辆更新、执勤执法装备配备和基层营房建设,为高速交警队伍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推广应用队伍管理信息系统,加大网上督察和现场督察,解决队伍存在的警容不整、管理松懈、纪律松弛,作风松散、工作无序等问题,坚决杜绝高交队伍发生“大丑恶”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