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公安交警系统恢复正常交通秩序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视频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26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上午,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恢复正常交通秩序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视频会。传达落实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具体要求,通报2020年春运交通安保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当前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刘仁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仁亮指出,面对疫情防控和春运交通安保双重任务,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全力以赴战疫情、保安全、保畅通,圆满完成了2020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刘仁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切实把中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今年公安交管各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防疫工作。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要持续配合相关部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二是强化事故预防。要加强路面管控,坚决防范涉及复工复产包车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和群死群伤事故,要强化对重点车辆的管控,严厉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三是强化疏堵保畅。要继续守护好“生命通道”和“应急通道”,保障应急救援车辆和应急物资运输车辆优先通行。要加强高地联动,加强国省道和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的巡逻管控和指挥疏导,确保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道路畅通。四是强化宣传提示。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发布路况信息,开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新途径,发挥“大喇叭”的宣传作用,不断提升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要发挥社会征信平台和诚信“红黑榜”作用,梳理曝光隐患突出企业,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五是严格规范执法。要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防止因执法过度引发涉警舆情。要依托交管12123APP等互联网平台,继续做好车管驾业务、交通违法处理、通行证办理等业务。六是加强队伍管理。领导干部要带头思考,积极主动抓工作、创新方法抓工作。各大队、科室要加强队伍管理,配齐配足安全防护装备,确保队伍不发生问题。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考核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手段,为今年支队争创全省一流打下坚实基础。

支队在家领导、直属各大队(高交各中队)主要负责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在支队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及各中队长在当地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