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视频调度会再次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29 浏览次数:

1月27日晚,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视频调度会议,迅速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刘仁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郭强主持会议。

会上,郭强副书记对各大队值班情况进行了视频抽查,周学武副支队长传达了“1.27”省公安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

刘仁亮支队长要求,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充分履行职责任务,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刘仁亮支队长强调,一是要提升勤务等级。要按照部省市公安机关的部署和要求,及时提升响应机制,及时启动等级勤务,全力配合交通部门做好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重点路段的疫情检测工作。支队和大队两级指挥中心要认真开展在榆重点疫情地区籍车辆排查工作,各大队要重点加大对从重点疫情地区方向进入榆林车辆的查控,确保不漏车、不漏人。同时,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对不配合的少数群众,要耐心做好政策解释以及宣传引导,避免因方法不当引发冲突。二是要细化工作任务。要依托政府设立的疫情防控检查点,派驻足够警力,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检查。要加强重点车辆通道保障,做好各医院周边道路的管控,确保救护车辆快速通行。要加强交通应急管理,高交大队及各中队要配合交通部门做好高速公路出入口临时封闭后的分流引导工作,尤其对运送防疫应急物资和人员的车辆要进行引导开道、优先通行,确保应急车辆畅通安全通行。三是要严格落实责任。要加大督察力度,严格执纪问责,重点围绕值班备勤、防护装备配备、执法执勤、请示报告、请假报备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督察,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对因工作不负责任、履行职责不力或违反警规警纪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员的责任。要高度重视执法执勤民警的防护工作,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确保自身执勤安全。同时,要改善值班执勤民警伙食,确保广大公安交通民辅警以健康的身体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