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办榆林公安交警大讲堂第一期视频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17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部省市关于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意见和市局党委确定的规范文明形象、强化为民情怀、提升工作效能的队伍建设工作要求,1月16日上午,支队举办第一期榆林公安交警大讲堂,邀请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汪玉凯进行专题讲座。讲座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支队在家领导,各县市区大队、支队直属各大队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支队机关全体民辅警分别在支队主会场和各大队分会场参加。讲座由支队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郝海洲主持。

讲座中,汪玉凯教授以《维护社会秩序与公安民警的历史责任——识时务、查不足、顺潮流、抓整改》为主题,围绕当前公共安全面临的形势、公安干警在维护公共安全方面承担的重大职责以及如何提升公安干警维护公共秩序能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地阐述。他指出,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顺应形势变化、提高公安干警的公共治理能力十分紧迫,特别是公安交警,更要提高个人素养、规范执法行为、树立文明形象,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提升执法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和营商环境,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汪教授的讲座视野开阔、脉络清晰、见解独到,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知识,又有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与会人员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

讲座结束后,郝海洲主任要求,全市广大交警辅警要认真学习领会讲座内容,紧密结合公安交管业务工作,与时俱进、深入思考,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全面适应新时代公安交管工作需要,努力推动2020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行动及当前“春运”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