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平安春运”行动视频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10 浏览次数:

1月9日,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平安春运”行动视频部署会,贯彻落实部省春运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市政府元月7日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和全市公安机关“两会”及春节安保维稳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市春运交通安全形势,安排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平安春运”行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刘仁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仁亮支队长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四个季度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就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抓好2020年“平安春运”行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治。要联合交通、应急等部门,对参加春运的运输企业和场站及车辆、驾驶人、营运线路进行安全大检查,坚决杜绝“带病”车辆和问题驾驶人参加春运。要对2019年底排查出的240处道路安全隐患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进行综合治理,继续做好重点车辆隐患清理,最大限度的降低安全风险隐患。二是要抓好路面秩序整治。要紧盯春运返乡返程高峰、春节、元宵节等关键节点,以城市、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道路、沿黄观光路为“五大主战场”,强化疏堵保畅,加强“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管控,从严查处“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三是要加大宣传警示曝光力度。要围绕“平安春运”主题,组织开展“两公布一提示”活动,密集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要持续推进“五大曝光”行动,在全社会形成严管态势和震慑力。四是要抓好交通应急管理。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提前做好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工作。要会同交通、路政等部门,认真做好除雪除冰等物资储备,确保冰雪等恶劣天气发生后,能够及时高效处置,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五是要抓好文明规范执法。要处理好违法打击与执法效果的关系,坚决杜绝因简单粗暴执法、言语失范等引发的舆论炒作和负面舆情。要依托交警执法站、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春运便民服务点,为群众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等服务,树立榆林公安交警良好形象。

他强调,一是要对标对表到位。要认真研究省总队工作方案,紧盯各项考核标准,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确保一季度攻坚行动取得实效。二是要责任落实到位。要抓好任务分解落实,分解到每一个中队、每一名民警,把措施做实做细,把责任落地到位。三是要保障激励到位。要加强民辅警执法安全防护,防止发生意外事件。做好典型选树和表彰激励,最大限度调动民辅警的工作积极性。四是要督导检查到位。要加强督导检查,落实好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制度,加强指挥调度和信息报送,保障值班备勤警力,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处置并及时上报。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的决定》、《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平安春运”行动工作方案》。

支队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大队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大队班子成员及股所队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