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刘仁亮支队长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冰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07 浏览次数:

1月5日上午,榆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刘仁亮带领办公室、指挥中心负责人,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冰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应急管理工作。

刘仁亮支队长先后到包茂高速榆林北出入口、榆林大道和榆阳西路十字、明珠大道和长兴路十字,实地查看了道路通行状况和公安交警勤务安排情况,听取了高交榆靖中队、支队二大队和榆横交警大队负责人冰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汇报,并慰问一线执勤民警。

刘仁亮支队长要求,一是要及时清理路面积雪。要加强与环卫、高速路政等部门之间的协调,及时出动铲雪车、铺撒融雪剂,迅速清理路面积雪,最大限度减少冰雪对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的影响。二是要分流高速公路车辆。要加强高速公路巡查,对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采取警车带道护送等方式,引导就近驶离高速公路,坚决防止高速公路发生多车相撞事故。三是要加强轻微事故处理。对城区道路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要做到出警及时,处置及时和撤离及时,最大限度的保障城市道路的安全畅通。四要排查维护安全设施。支队设施大队要全员上路,对榆林中心城区的护栏、红绿灯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方位排查,及时解决红绿灯故障,尽快完善损毁的护栏等设施,保证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秩序。五是要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对于因封路滞留道路的司乘人员,要协同相关部门,积极做好休息、取暖、就餐等服务工作, 确保群众不受冻、不挨饿、患病人员得到及时医治。六是要做好民警安全防护。要切实加强对一线民警在冰雪恶劣天气条件下执勤执法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教育,加强警用车辆使用管理,确保民警安全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