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公安交警“六个强化”全力做好冰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06 浏览次数:

1月5日,榆林市普降中到大雪,道路不同程度出现结冰,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严格落实省市部署要求,采取“六个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冰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截至20时,共出动警车280辆次,警力1500余人次,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一是强化分析研判。榆林公安交管部门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沟通,科学研判恶劣天气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影响的时间、范围和程度,1月3日召开专题会议,下发预警通知,明确防范重点时间和路段,提前做好冰雪天气人员、物资、装备等各项应对准备。

二是强化路面管控。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全警上路,加强路面巡查管控,协同环卫、路政等部门,采取除雪车先行、撒盐车居次、警车后方示警的措施,对路面进行多轮除雪作业。因路面结冰积雪影响正常通行的,采取警车引导、就近分流等措施,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最大限度的降低事故风险隐患。

三是强化指挥调度。1月5日,公安交管部门召开冰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时刻紧绷安全弦,采取管用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冰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针对今后几天降雪情况,要求每日进行指挥调度,及时了解各县市区路面勤务和道路通行情况。

四是强化路面服务。公安交管部门对因道路临时交通管制造成司乘人员滞留道路的情况,协同高速路政部门及时送上热水、食物、药品等物资,确保人民群众不受冻、不挨饿、患病及时得到救治。对于路面滞留的车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公安交警采取警车带道压速通行等方式,分批次护送滞留车辆驶离,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五是强化宣传提醒。1月4日,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双微”公众平台,及时对外发布雪天出行预警提示,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天气变化,安全谨慎驾驶。1月5日降雪后,全市公安交管部门不间断在“双微”平台和抖音发布天气、道路、安全出行等信息,引导和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六是强化督导检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刘仁亮深入一线督导检查,要求全体民辅警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充分展现榆林公安交警“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坚决打赢2020年第一场降雪道路交通管理这场硬仗。各县市区公安交警大队和支队直属大队负责人按照支队要求,加强路面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