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122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内容新鲜出炉啦!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03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为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理念,推动建设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主会场:榆林市中心广场

12月2日下午2点,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举行主题宣传活动暨2019文明交通先进典型颁奖仪式。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司法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受邀参加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明出席活动并讲话。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公安交警代表、客货运驾驶人代表、外卖骑手代表、公共文明引导员代表、122公益联盟宣传群主代表及驻榆省市媒体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刘仁亮主持。

活动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文明交通先进典型的决定》。陕西置天实业有限公司、靖边县兴安运输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单位、学校、社区(农村)被授予2019年榆林市文明交通示范单位称号,榆林市公共文明引导员艾梅、122公益联盟宣传群主白如德等25名个人被授予2019年榆林市文明交通志愿者称号。获奖代表曹家滩煤矿作了发言。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警示曝光区、警用装备展示区、“我为交通安全代言”拍照签名互动区及多媒体宣传区等区域。在宣传警示曝光区,集中对2019年榆林市酒驾、醉驾、毒驾典型案例进行了曝光,支队一、二、三、绕城大队民警广泛向参与活动的群众讲解道路交通安全规则、冬季出行注意事项、“大货车”盲区等知识,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牢固树立“学规则守规则 除隐患”理念;在警用装备展示区,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广大群众驻足了解“驼城铁骑”功能用途,亲自试验“酒精测试仪”;在“我为交通安全代言”签名拍照互动区,公共文明引导员、外卖骑手、公交车驾驶员等积极踊跃参与活动,纷纷在主题拍照墙前合影,争做“平安榆林交通”代言人。122公益联盟群主手持“公益联盟宣传”“我参与 我践行”“主题发布”主题牌,传播辐射122内涵、历程和主题。在多媒体宣传区,利用广场多媒体大屏、流动宣传车滚动播放《我为交通安全代言》、《礼遇》等支队摄制的主题视频,炫酷的色彩、熟悉的乡音得到现场群众的“热捧”。

分会场精彩时刻:高新七小

12月2日早8点30分,支队榆横大队联合高新区教育局举办了“122交通安全知识闯关小达人大赛”决赛。高新区21所幼儿园教师、参赛幼儿、家长代表及榆横大队民警共300余人,省市共10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经过11月25日、11月28日两轮竞赛,共有21名幼儿从近1000名幼儿中脱颖而出,进入12月2日的决赛。决赛中,21名小达人紧扣“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主题,用稚嫩的语言、激昂的语调、生动的案例,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最后,6名幼儿分别斩获奖项。现场还开展了互动答题、文艺助演等活动,气氛十分活跃,为榆林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从基础教育抓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