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迅速传达贯彻省总队“11.30”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02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上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紧急视频会议结束后,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总队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刘仁亮传达了省总队视频会议特别是郭平社总队长的讲话精神,认真分析了当前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近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要求,一要聚焦隐患排查抓整治。要发挥好交安委职能作用,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明确治理单位,加快“千灯万带”工程建设进度,推动问题隐患及时有效治理。要加强“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及重点车辆检查,常态化保持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考核达标。二要聚焦路面管控抓执法。要深入推进四季度攻坚行动,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始终保持对“三超一疲劳”“三驾”、大货车逆行等违法行为的严查严管高压态势。三要聚焦农村道路抓整治。要严查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组织“两站两员”开展安全大劝导,劝阻人货混装、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行为,严防群死群伤恶性事故发生。四要聚焦重点群体抓宣传。要组织策划好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持续推进“五大曝光行动”和文明交通“七进”活动,加强预警提示,重点提升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五要聚焦恶劣天气抓预防。要完善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强化高速公路雾霾、团雾、冰雪等恶劣天气时的警力和勤务调配,加强路面分流疏导,果断处置交通事故,严防多车相撞次生事故。

他强调,一是夯实工作责任。要切实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和考核任务,分解落实到到每一位领导和民警身上,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二是强化督导检查。支队领导、包联科室以及支队纪委要采取明察暗访、综合通报措施,经常性开展督导检查,各大队也要组织不同形式的督导,通过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在实处,取得实效。三是严格责任追究。要迅速启动“1112”“11.26”两起较大事故深度调查,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究相关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支队全体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以及直属各大队和高交各中队中队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