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紧急视频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15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紧急视频会,传达贯彻省市领导关于“11•12”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批示精神和全市第六次安全生产月度会暨全市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11•12”事故情况和近期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对当前事故预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刘仁亮支队长强调,一要深刻汲取教训,扭转被动局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较大事故可防可控的理念,认真研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迅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从严从细从实清除安全隐患,严查各类交通违法,全力遏制较大事故多发的势头。二要持续清零隐患,狠抓排查治理。要全面排查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和公路隧道安全隐患,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治理时限和责任,确保全部治理到位。要持续提升“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和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源头消除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三要从严惩治违法,形成高压态势。要紧抓“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严查超速超载、逆行、占道行驶、农村面包车超员、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严防群死群伤恶性事故发生。要切实做好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严防发生多车相撞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四要加大曝光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针对重型货运车、客运车和校车等重点驾驶人,全面开展宣教活动,教育引导文明出行、守法驾驶。要发挥联合惩戒机制作用,集中曝光一批典型事故案例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全社会形成震慑力。五要严格问责追责,落实主体责任。要按照榆林市政府三年行动追责问责办法规定,迅速启动较大事故深度调查,查明原因,严肃追究问责。要提请各县市区交安委开展专项督导检查,严肃处理责任落实不力的部门和企业。

支队在家领导,直属各大队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支队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综合部门以及专项办全体人员在支队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交警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及股所队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