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书记讲党课暨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视频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29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书记讲党课暨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视频会,传达贯彻公安部“9·23”视频会议和省交安委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向全体干警下达打赢大庆安保攻坚战的冲锋令。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刘仁亮主持会议,并以《牢记初心使命,奋发有为担当,推动全市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党课。

刘仁亮支队长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举措,是全面加强新时代公安交管工作的重大契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目的和意义,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以工作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他强调,一是要坚持主题教育同推进党的建设相结合,促进思想水平实现新提升。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主题教育理论起点,坚持学做结合,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二是要坚持主题教育同化解风险挑战相结合,严防交通事故展现新作为。将找差距、抓落实作为主题教育具体实践,深入检视问题,推进整改落实,持续除隐患、查违法、强科技、抓队伍,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好转。三是坚持主题教育同推动公安交管改革相结合,服务人民群众体现新担当。切实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与主题教育有机联系,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坚持科技强警战略,确保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

针对70周年大庆安保及四季度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刘仁亮支队长强调,要把大庆安保和攻坚行动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工作来抓,围绕事故防反弹、队伍防松懈目标,坚持核心目标、工作机制、防控重点和考核评价“四个保持不变”,力争实现四季度较大事故零发生。他要求,一是认清风险隐患,精准防范化解。国庆假期及四季度历来是较大事故高发期。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叠加,人流客流密集,交通违法多发,拥堵问题突出,恶劣天气频发,务必严加防范,持续发力,确保安全。二是紧盯路面管控,严防较大事故。要紧盯客车、货车、危运车、面包车等重点,围绕农村、国省道、城市和高速公路四大战场,加强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确保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三是科学勤务部署,强化疏堵保畅。要加强城市施工路段、高速省出入口、热点景区的警力部署,加大视频巡逻和路面巡查,确保堵点及时发现,及时疏通,坚决防止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四是增强风险意识,妥善应急处突。要针对大交通流与恶劣天气叠加的风险,抓住“限速、控距、亮尾”关键环节,配齐配足应急设备和物资,加强“两公布一提示”,坚决防止因恶劣天气引发严重交通事故。五是严格队伍管理,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开展督导检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加强民警安全防护,为大庆安保提供坚强队伍保障。

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交警大队、支队直属各大队(高交各中队)班子成员,支队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大队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支队机关全体党员民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