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个强化”部署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8-11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关于加强纪律作风教育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交警队伍政治思想教育和纪律作风建设,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坚持“四个强化”部署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

一、强化组织领导。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成立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刘仁亮任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为副组长、各大队、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二是落实“一岗双责”。8月9日召开专门会议对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大队长、科长不仅是业务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也是抓好队伍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切实抓好队伍管理,确保队伍少出问题、不出问题。三是健全工作机制。确定班子成员对支队党委书记负责、各单位负责人对分管的支队班子成员负责、民警对本单位负责人负责的工作落实机制,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强力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二、强化学习教育。一是提高认识促学习。把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干部素养、提高干部素质的第一要务,按照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原则,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增强工作执行力。二是丰富内容促学习。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等党纪国法和警令警规,教育引导全市广大交通民警、辅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深化警示促学习。组织开展宗旨教育、遵纪守法教育和优良传统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和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结合身边民警、辅警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进一步筑牢红线不能逾越、底线不能触碰的思想防线。四是实战练兵促学习。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和季度攻坚行动,结合70周年大庆安保任务要求,坚持实战实用原则,安排支队机关45周岁以下民辅警和各大队机关民辅警每月至少参加一次中心城区的集中统一行动,凡是参加集中轮训的辅警也要按照“轮值轮训”的模式参与集中统一行动,强化岗位练兵,提升队伍实战能力。

三、强化执纪问责。一是狠抓制度落实。严格落实请销假、值班备勤、领导外出报备、人民警察着装管理规定等管理制度,坚决杜绝迟到早退、警便混穿、脱岗遛岗、不履行请假手续、长期不上班、不遵守会议纪律等问题发生。二是夯实工作责任。70周年大庆安保期间,凡是对重点车辆违法预警不出警、不拦截、不处罚,导致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直属大队长一律先行停止执行职务,县大队大队长由支队报请市公安局,建议采取组织措施,停止执行职务,并启动问责机制。三是严格执纪问责。对督导检查中暴露出来的违法违纪问题,以及因工作不力、措施不实、执纪不严和失职渎职等被上级点名通报或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四个一律”(主要领导一律作出检查、直接领导一律停职、民警一律禁闭、辅警一律辞退)要求严肃问责。

四、强化激励表彰。一是启动战时机制。启动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坚持科学用警,统筹休息休整,强化安全防护,做好民警思想动员、情感引导和压力疏导等工作,把经常性教育贯穿安保攻坚的全过程,坚决防止出现民警辅警受伤、牺牲。二是及时表彰奖励。对在安保维稳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及时予以表彰奖励,树立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三是落实从优待警措施。落实慰问抚恤、心理咨询、休息用房等各项从优待警措施,解除民警、辅警后顾之忧,确保民警、辅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安保维稳工作中,为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