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公安交警系统70周年大庆道路交通安保暨纪律作风整顿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8-09 浏览次数:

8月9日,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公安交警系统70周年大庆道路交通安保暨纪律作风整顿动员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刘仁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支队长李荣主持。

会上,副支队长周学武通报了全市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攻坚行动7月份工作情况,党委副书记郭强解读了《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道路交通安保深入推进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政治处主任郝海洲解读了《全市公安交警系统70周年大庆道路交通安保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吴堡大队、支队二大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刘仁亮书记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就认真贯彻落实好指示精神,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深化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攻坚行动,全力做好70周年大庆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夯实工作责任,严防较大事故。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亡人事故责任倒查制度,夯实预防事故的主体责任,严防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70周年大庆安保期间,凡是对重点车辆违法预警不出警、不拦截、不处罚,导致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直属大队长一律先行停止执行职务,县大队大队长由支队报请市公安局,建议采取组织措施,停止执行职务,并启动问责机制。二是强化预警研判,提高现场处罚。要全面梳理工作短板,加大通报力度,拿出过硬措施,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和纠违率,力争短时间内提高现场违法查处率。要加大电子卡口维护力度,提高预警信息准确率,保证系统运行稳定。三是加大清剿隐患,做到彻底清零。要主动与应急管理、交通等部门对接,加快对隐患路段和危险路段的治理进度,加强对黄河大桥周边道路交通分流疏导,严防大货车滞留桥面引发安全问题。要紧盯“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车隐患清零,强化驾驶人培训机构监管,严把驾驶人考试源头关。四是严格执法措施,保持高压严管。要开展好国省道“逢五”“逢十”和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加强对重点时段以及沿黄观光路、高速公路、农村道路等重点路段和“三客两危”等重点车辆的24小时管控,严查酒驾、客车超速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控、严管的高压态势。五是扩大宣传受众,落实警示曝光。要及时发布气象和道路预警,加大典型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曝光力度,加大农村地区驾驶人的教育培训,加强货运、客运等重点驾驶人的源头宣传提示,提醒广大驾驶人自觉遵章守法。

他强调,一要落实整顿抓队伍。要扎实推进整顿活动深入开展,重点曝光问题集中、执法不规范反面典型,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痼疾顽症。要强化“一把手”责任,严格执纪、强化督导、落实责任,真正做到业务和队伍两手抓两手硬。二要执纪问责抓队伍。要狠抓执纪问责,对于乱罚款民警,一律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于收黑钱民警,一律开除“脱警服”;对于收黑钱辅警,一律辞退“砸饭碗”;民警、辅警受到处理的,一律要问责分管领导、大队长和科长。要严格请销假、值班备勤、领导外出报备等管理制度,坚决杜绝迟到早退、脱岗遛岗、不履行请假手续、长期不上班、不遵守会议纪律等问题。三要强化激励抓队伍。要坚持科学用警,合理休整,强化安全防护,做好民警思想政治工作,杜绝民警辅警受伤、牺牲问题的发生。要加强警示教育,抓好战时表彰,激励警心斗志,催生战斗力量,营造比作风、比纪律、比业绩的浓厚战斗氛围。

李荣副支队长就抓好会议精神特别是刘仁亮书记讲话精神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抓落实。要认清较大事故多发,考核全省靠后的严峻形势,强化责任落实,实现追赶超越。二是争先进位抓落实。要紧盯目标考核指标,找准问题,转变作风,强化担当,重点攻坚,实现迎头赶上。三是检验队伍抓落实。支队将在工作成效上检验队伍,在争先进位上检验领导干部,确保各级领导干部能够真抓实干,尽职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