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端午节假期及高考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10 浏览次数:

2019年端午节假期与全国高考时间重叠,全市公安交管部门提早谋划,周密部署,取消休假,全警动员,圆满完成端午节假期及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保任务,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截至6月9日20时,全市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

一、加强研判,提前部署。针对今年端午节与高考重叠的特殊情况,支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形势,细化工作措施,要求全警坚守岗位,全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6月3日,支队印发《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及《2019年全市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端午节假期及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具体措施。期间,支队领导及各大队领导加强一线督导检查,落实安保工作措施,现场指导应急处置。

二、科学勤务,强化管控。各大队科学安排警力,一方面全力做好高考期间考点周边交通安保工作,同时将警力投放在市县城区出入口、沿黄观光路、高速公路重点收费站、服务区,商业商圈、旅游景区等交通流量大、易发生拥堵的路段,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对重点路段、重点路口和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做到见堵必疏,逢违必纠。期间,共出动警力4865人次,警车1212台次,启动9个交警执法站和183个临时执勤点,查处超速行驶298起,超员载客1起,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4起,高速公路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2起,饮酒驾驶4起,醉酒驾驶14起。

三、加强管理,消除隐患。节前,支队安排包联领导和科室深入包联大队督导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重点工作、“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开展情况等工作,要求各大队加强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管理、重点路段的隐患排查,坚决把交通事故隐患消除在上路之前。节日期间,各大队依托“三客两危一隧道”管理服务平台,严格客运车辆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管理,切实消除源头隐患。

四、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双微”“抖音”“今日头条”等政务新媒体平台,提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广泛宣传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管制措施,路况信息和友情提示,提醒群众提前安排出行路线,最大限度缓解交通压力。节日期间,共发送双微信息2555条,发送提示短信105810条,“今日头条”、“抖音”发布信息10条。

五、应急有力,全心服务。高考首日,榆林城区普降中雨,部分县区突发狂风暴雨,全市公安交管部门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加强疏堵保畅,确保各考点周边道路畅通。同时,针对考生迟到或丢失考试证件等突发事件,发挥城市铁骑优势,及时提供紧急救助,第一时间送达考生到指定考点,想尽一切办法找回失而复得的证件,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赢得广大考生及家长的赞誉。节日期间,为广大群众提供急办预约服务,快处中心共处理事故25起,12123事故快处系统共在线处理1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