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政府召开全市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06 浏览次数:

6月5日,榆林市政府召开全市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推进会,对全市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市县两级公安交管、财政、生态环境、交通、商务、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韩玉堂主持。

会上,市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周宁通报了全市高排放老旧车淘汰更新工作进度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安排了下一阶段整体工作。市交通局、商务局分别部署了交通运输系统、商务系统老旧机动车淘汰任务。榆阳区政府、定边县政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明副市长指出,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是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也是省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定目标,坚定信心,坚决打赢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工作的翻身仗。

张明副市长强调,一是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和被动局面,下定打硬仗、完成任务的决心,落实敢担当、勇作为的作风,采取有力有效的举措,迅速扭转被动落后局面,实现迎头赶上、奋力赶超,不折不扣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二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推进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源头管控不严、路面执法不强、回收拆解不快、宣传发动不实”等短板弱项。严格源头检测关口,对检验把关不严、车辆通过检验后仍超标排放的检验机构,要严格责任倒查、依法依规处理。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各县市区要尽快划定公布高排放老旧机动车禁行和过境临时限制通行区域,设立标志标识,严格禁行措施。重点落实营运老旧机动车淘汰任务。加强宣传发动引导。各县市区、各行业部门要注重政策解读,把淘汰范围、补贴标准、限行政策讲清讲诱。真正用过硬的整改措施,推动老旧机动车淘汰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导考核。各县市区政府对完成淘汰任务负总责,并细化夯实各行业部门职责。市政府督查室要指定专门领导,会同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督查督办。市政府对工作进展缓慢、推动不力的县市区要在全市通报批评,并启动挂牌督办、蹲点督办。对连续三周通报排名后三位的,约谈该县市区分管负责人。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目标任务的,取消本年度评先评优资格,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会上, 还对做好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