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好消息】榆林公安交警成功试运行全省首个违法处理电子支付系统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29 浏览次数:

5月28日,在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用微信或支付宝就完成了费用支付。“不用拿现金,扫扫二维码就支付成功,而且违法信息同步处理,马上就可以审车换证,真的非常方便快捷。”办事群众高兴的说。

该支付系统是陕西省第一个具备微信、支付宝缴费处理交通违法功能的业务系统,研发涉及财政、银行等多部门,关联网络安全、非税收入对账和资金保障等多方面工作,建设和推进过程难度较大。为加快系统研发,交警支队主动汇报上级部门,积极协调经费,抽调技术民警集中攻坚,用最短的时间实现了系统上线运行。系统上线后,办理违法处理缴费业务时间由原来的15分钟左右缩短在20秒钟以内,而且缴费的同时车辆违法信息自动对账处理,比以前的缴费速度大幅提升,明显提高了窗口效率,缩短了群众等待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