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交警支队召开全市“三秦春季严查严防” 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22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下午,交警支队召开全市“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推进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周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支队长钟宝东通报了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清涧大队、支队三大队负责人分别就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周宁支队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重点风险隐患较为突出,各大队要拿出强有力管控措施,进一步加强路面执法、隐患清零等工作,下大力气狠抓事故预防工作,全力扭转道路交通安全被动局面。他要求,一是紧盯问题短板,狠抓攻坚行动。要紧盯预防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核心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重心,推出强力措施,深入推进“三秦春季严查严防”攻坚行动,确保攻坚行动取得更大进展。二是强化协同共治,狠抓事故预防。要坚持源头管控、路面查缉和宣传曝光相结合,发挥好交安委平台作用,协调乡镇村组和派出所、农机部门,持续推进重点隐患清零,探索建立农村道路“路长制”,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三是突出严管共治,狠抓路面秩序。要密集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统一行动,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不断优化国省道通行秩序,科学调整高速公路勤务模式,确保国省道和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四是推进精细管理,狠抓城市秩序。要把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缓解停车难、优化交通信号灯设置作为民生工程,全力开展城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攻坚行动,从严整治城市交通违法,加快补齐管理短板,努力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五是围绕便民措施,狠抓改革落地。要紧盯“异地通办、便捷快办”十项改革措施,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加快完成软硬件升级,组织开展岗位业务培训,狠抓重点岗位和业务监管,确保10项便民利民改革措施如期落地。六是加强协调联动,狠抓淘汰治理。要主动汇报党委政府,充分发挥老旧车淘汰联合办职能作用,夯实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严格执行过境柴油货车绕行管理公告,推动淘汰治理任务圆满完成。七是重视队伍管理,狠抓规范建设。要学习贯彻好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好学习讨论活动,狠抓队伍规范化建设,强化执勤执法安全防护,严防发生大丑恶违法违纪案件,为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坚实队伍保障。

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各县交警大队,直属各大队大队长、分管事故副大队长、事故中队中队长,高交大队班子成员和高交各中队中队长,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