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五一”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06 浏览次数:

2019年“五一”假期,全市公安交管部门按照部省市部署要求,以防范大事故和大拥堵为重点,强化组织部署、事故防控、疏堵保畅、宣传服务“四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截至5月4日20时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一是强化组织部署。针对“五一”假期延长、天气条件利好等因素,结合历年安保和今年公安交管工作情况,针对性明确安保工作思路和措施。4月23日,支队召开会议传达落实郭平社总队长来榆调研座谈会议精神,要求突出防范大事故和大拥堵两个重点,扎实做好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26日,召开全市“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视频推进会,印发《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假期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具体安排。5月2日,召开视频调度会,对假期后两日返程高峰安保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节日期间,支队及各大队领导加强视频调度和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二是强化事故防控。坚持源头防控和路面管控相结合,严格落实危化品运输车和超限运输车辆假日期间禁止通行高速公路规定,加强客运车辆检查登记,加强施工路段安全监管,切实消除源头隐患。依托公安交警执法站、农村劝导站,积极发挥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作用,紧盯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大型货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查酒驾醉驾、疲劳驾驶、农用车载人、农村面包车超员、准驾不符等严重交通违法,有效防范并及时消除路面隐患。节日期间,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共启动执法站9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28个,流动缉查点20个,现场纠违4363起,查获涉牌涉证类严重违法58起、超速行驶1543起,酒驾40起,醉驾4起。

三是强化疏堵保畅。各大队科学勤务安排,及时启动区域联动、高地联动、路警联动、部门联动工作预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采取定点执勤、路面巡逻和视频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维护道路通行秩序,将警力主要投放在市县城区出入口、沿黄观光路、高速公路重点收费站、服务区,商业商圈、旅游景区等交通流量大、易发生拥堵的路段,综合采取提前分流、及时疏导、合理管控等措施,确保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管巡到位,未发生大面积和长距离道路交通拥堵。

四是强化宣传服务。充分研判群众出行时间、地点、方式、距离出现的新变化,提前发布预警提示,提醒群众合理规划线路,提前安排出行。通过短信平台、电视滚动屏幕、报刊、广播、“双微”平台、抖音短视频等媒介开展高频宣传提示,落实车驾管业务急办预约服务,共发布“双微”信息1477条,提示短信10.2万条,“两公布一提示”点击量近万次,办理急办业务18笔,在线快处财损交通事故2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