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支队召开全市“三秦春季严查 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28 浏览次数:

4月26日,支队召开全市“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推进会,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二季度攻坚行动近期开展情况,安排了“五一”小长假交通安保等重点工作。支队直属各大队、机关各科室、机场大队负责人在支队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和高交大队部分中队负责人在县大队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徐忠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二季度以来,全市各级交警部门围绕“三秦春季严查严防”攻坚行动,以防事故、保畅通为主线,狠抓源头隐患治理、路面秩序管控、重点违法整治、交通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实现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稳中有降。但较大事故易发、多发态势仍未得到根本扭转,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要再鼓干劲、再强措施,把二季度攻坚行动作为当前预防事故的主要载体和有力举措,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发挥各级交安委作用,进一步推进路警联动、警保协作、警企配合,整合部门、行业等方面资源,逐步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交通治理局面,坚决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建国70周年大庆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一是突出交通违法严查严控。全市高速公路和国省道要按照部交管局每月“逢五”开展高速公路交通违法整治统一行动,狠抓“两客一危”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严格落实客运车辆检查登记和0至5时落地休息制度以及“限时、限速、限载”要求,特别是货车要做好日常路面管控,杜绝“多拉快跑”和“带血的效益”隐患。城市道路要持续高强度开展酒驾醉驾毒驾违法集中查处统一行动,乡村道路要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加强农村、城乡结合部酒驾、毒驾及农村面包车和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的查纠。二是聚焦重点源头治理。持续保持源头隐患“清零”高压态势,每天排查分析,每周通报督办,及时“清零”新增隐患。要全力推动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隐患“清零”、事故多发点段治理和农村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切实抓好督促、督办和督导。三是加强城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梳理我市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年度测评中市中心城区交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短板,深入剖析成因,列出清单,倒排工期,严格对标整改。加快推进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抓拍设备建设,强化非机动车、行人交通执法管控,坚持“处罚一批、曝光一批”工作思路,有效遏制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乱骑行及行人乱穿行马路等城市交通违法乱象,进一步优化提升城市交通秩序水平。四是做好“五一”假期交通安保。认真研判流量、提早应对,按照全省三级戒备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值班备勤和指挥调度,重点加强高速公路、国省道及旅游景区、休闲度假区的路面巡查管控,远程提前分流,近端逐点疏堵,严防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五是突出交通宣传教育重点。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策划组织形式新、内容实、接地气的系列宣传活动,切实做好“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三秦春季严查严防”攻坚行动、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和“五一”小长假道路交通安保等系列主题宣传教育警示工作,积极倡导安全文明出行,不断提升全社会交通安全意识。要加强对重点驾驶人群体的点对点安全教育,开展曝光行动和以案说法,营造严整严治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