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交警支队连续六年被市政府评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08 浏览次数:

4月2日,在市政府召开的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上,交警支队被评为2018年度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这是支队连续六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支队党委坚持把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新时期公安交警部门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展示新作为的一项重要工作,纳入支队工作全局落实。一是健全工作机制。按照“四定四联动”工作标准,对承办的建议、提案逐个明确责任领导、负责单位、具体负责人和完成时限,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承办单位、具体承办人四级联动责任制。二是加强沟通联系。支队主动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沟通,做到“不沟通不办理、不满意不答复”,努力做到办理前、办理中、答复前、答复后“四个沟通”。三是注重工作实效。各承办单位通过实地调研、入户走访等形式,摸底子,找对策,想尽办法抓落实。对于具有可操作性和符合实际的建议、提案,支队及时予以改进和实施,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支队努力创造条件进行解决,确保建议、提案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2018年,支队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2件,政协委员提案26件,见面率、回复率、办结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2019年,支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完善办理落实工作机制,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