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清明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08 浏览次数:

清明假日期间,榆林公安交警加强分析研判,强化疏堵保畅,严查违法行为,加强宣传提示,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一是提前研判部署。针对清明节群众扫墓祭祀、旅游踏青集中的情况,支队召开视频会议研判部署,下发《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假期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支队及各大队领导加强视频调度和督导检查,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二是强化疏堵保畅。各大队紧盯出行、返程两个高峰点和高速公路、墓区、旅游景区等重点道路,科学分析研判,制定应急预案和分流绕行方案。在高速公路、白云山、红石峡等旅游景区以及墓区等交通流量大、易发生拥堵的路段,提前安排充足警力,加强路面管控疏导,做到有人管、有车巡,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三是严查交通违法。全面启动交警执法站,设置102个临时执勤点,以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公路及城乡结合部道路为重点管控部位,以“三超一疲劳”为重点管控对象,组织开展节前大清查行动,严格落实客运、危化等重点车辆逐车检查登记制度,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727起,其中酒驾27起,醉驾1起,涉牌涉证73起。

四是注重宣传提示。提前发布节日“两公布一提示”,引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介和“榆林交警”微博、微信、抖音号等新型媒体,大篇幅、高频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共发送双微信息1272余条,提示短信3.4万余条,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