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公安交警支队专网服务平台收费系统试运行成功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01 浏览次数:

近日,由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主研发的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专网服务收费系统试运行成功,全市6个汽车销售企业、3个二手车市场、29个检测机构、1个银行、7个保险公司办理车管业务实现现金、微信和支付宝三种方式缴费。

2018年7月,榆林公安交警支队专网服务平台试点工作成功并推广应用,成为全省唯一使用专网系统的支队,实现了汽车销售企业、二手车市场、检测机构、邮政网点、银行、保险公司等社会机构实时在线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2019年,支队以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积极适应人民群众对车管服务的新要求,把实现缴费支付电子化作为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主动作为,攻坚克难,自主研发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专网服务收费系统,经过1个多月的技术攻关和多方协调,完成了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专网服务收费系统的建设和调试工作,该系统的全面推广应用,解决了专网服务系统无收费项目、无法出具票据等系列问题,为全省推广使用专网服务平台奠定了坚实基础。该收费系统自3月1日试运行以来已累计收费4379笔(其中,微信支付87笔,支付宝支付23笔)。

下一步,榆林公安交警支队将进一步完善专网服务系统配套系统功能,扩大业务测试类型,同时要求各大队在全市汽车销售企业、二手车市场、检测机构、银行、保险公司等社会机构中广泛宣传专网服务收费系统电子支付功能,引导社会机构建设服务站点,实现“就近办、多点办、少跑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