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提出| 强化事故预防 忠诚履职担当 为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04 浏览次数:

3月2日,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在榆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工作,分析研判形势,表彰奖励先进,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公安交管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荣主持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周宁作了题为《强化事故预防 忠诚履职担当 为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的工作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了2018年全市公安交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主要问题,明确了2019年全市公安交管工作“11666”的总体思路,即:以做好建国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工作为主线,坚持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作为全部公安交管工作的核心,突出源头治理、违法整治、智慧交通、勤务改革、规范执法、政治建警六个重点,努力实现压降道路交通事故有新突破、城市交通秩序有新提升、高速公路管理有新举措、农村道路管理有新发展、服务群众能力有新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有新变化。并要求从全面压降道路交通事故、全面提升秩序管控能力、全面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全面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全面提高队伍履职尽责能力六个全面抓好今年工作思路的落实落地。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明充分肯定支队党委和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一年来的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放大格局视野,推动形成更高层次的交通管理体系。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紧扣维稳工作大局,自觉服从党委政府领导,主动协调对接相关部门,不断提升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的综合管理水平。要紧盯全市“智慧防控”体系建设和公安整体工作,主动与所属县市公安分局对接,推动道路防控体系纳入“智慧防控”体系同规划、同建设、同落实、同推进,推动交管工作纳入公安工作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强化警种协作配合,努力形成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的强大合力。二是要突出主责主业,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榆林交管。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找准职能定位、突出主责主业,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三年行动,不断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交管建设。要狠抓“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等关键环节,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要以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为抓手,突出整治重点,不断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实效。要瞄准薄弱部位,深入推进农村道路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推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三同步”机制落实,全面夯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要深入推进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建立并落实乱点排查治理责任和“治乱疏堵”常态化严管机制,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道路交通治理格局,努力提高城市道路治乱疏堵水平。要实施联勤联动,切实提升高速公路应急救援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抓住驾驶人这个根本,创新方式方法,落实重点人员点对点、面对面宣传教育警示,积极推动社会交通安全文明建设。三是要严格教育管理,推动打造更高素质的公安交管队伍。要坚持政治建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永葆忠诚本色。要坚持围绕实战,深入开展实战培训演练,全面加强执法办案监督信息系统及执法记录仪的使用和管理,强化执法培训。要坚持从严管理队伍,锤炼优良警风,努力使榆林交警成为公安队伍和政府形象的一张名片。要坚持关爱民警,全力落实《关爱公安民警十项措施》,旗帜鲜明维护交警执法权益,不断激发队伍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