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歼灭战动员部署视频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2-2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清除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风险隐患,2月20日上午,交警支队召开了全市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歼灭战动员部署视频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周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交警支队党委委员、车管所所长徐登奎通报了全市“百日安全行动”源头隐患大清除专项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全市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歼灭战进行了解读部署,支队交管科、事故科、指挥中心负责人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周宁支队长指出,当前各类道路安全风险隐患交织叠加,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任务繁重艰巨。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能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安全隐患向路面输出,是预防尤其是较大交通事故的治本之策,是理清车管系统服务与管理并重思路的有效手段,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务必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周宁支队长要求,一是认识上高度重视。各大队、科室要将隐患清零工作放在重点工作中统筹推进,加强组织、摸清底数、紧盯重点、强化措施,务必将清零任务落实到位。二是组织上保障到位。各大队主要负责人要牵头抓落实,组织各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发力,找准问题短板,拿出解决方案,倒排工期,解决历史问题的同时,杜绝新增问题的积压,做到安全隐患滚动清零。同时,要协调配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加强对运输企业的监管,推动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做到隐患主动清零、风险主动消除。三是工作上形成合力。车管所要牵头抓好清零工作,交管科要适时组织开展隐患清零全市统一行动,事故科要关注事故车辆和驾驶人检验审验情况,指挥中心要将重点隐患车辆信息全部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宣传科要加强对重点隐患、重点企业、重点违法和满分驾驶人的曝光力度和频次,各大队要发挥好省市县际执法站作用,加强路检路查和重点车辆登记,对隐患车辆和驾驶人做到隐患不消除不放过。四是督导上严格细致。政治处要将隐患清零相关工作纳入目标责任考核,包联科室要尽快下沉各大队,指导大队落实措施。车管所要成立专项督导组,到各县市区展开巡回督导,推动清零工作。五是监管上夯实责任。对查封状态的未检验、未报废重点车辆,要逐车进行一次排查,对查封法律文书不齐全的要解除查封并立即整改。同时,支队将定期组织抽查,对查封业务中发现的存在弄虚作假和问题突出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支队在家领导、办公室、车管所、交管科、事故科、指挥中心、宣传科负责人,支队直属各大队班子成员及车管、交管、事故、指挥室、宣传部门负责人在支队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和车管、交管、事故、宣传、指挥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