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政府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2-19 浏览次数:

2月18日,榆林市政府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2.15”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及领导批示讲话精神,通报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约谈相关县市区政府和单位,安排部署2019年及当前工作任务。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韩玉堂主持。副市长、市交安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交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周宁代表市交安委通报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剖析了定边县近五年发生的较大事故和今年两起较大事故暴露出的严重短板和突出问题,重点就2019年特别是当前事故预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交通局负责同志作了专题发言,定边县政府、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同志就近期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明副市长指出,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务必认清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把降事故、保安全作为首要职责来抓,始终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采取有力措施,制定过硬要求,坚决遏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上升势头,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

张明副市长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抓住工作重点,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全力开展人、车、路源头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治理、再清零”工作。交通部门、公安交警部门要全面开展运输企业及校车安全大检查,滚动清零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和换证率。要建立健全交警、交通运输、应急管理、气象部门联合预警机制,加强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公安交管部门要重拳整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对“三超一疲劳”,“三驾”、“三无”、客车违反夜间通行禁令等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和人员伤亡的严重违法行为实施“零容忍”执法。各级监管部门要坚决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加强交安办与宣传部门沟通联系,切实提升宣传教育工作效果,在全社会形成尊崇法治、文明交通的环境氛围。

张明副市长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强化工作保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加强人、财、物支持力度,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组织领导。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负其责、又要齐抓共管,进一步夯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要认清开展专项督查的政治责任,开展严格细致全面督导检查,确保工作措施落地生效。

市交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榆横工业园区管委会、榆神工业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市政府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县市区交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同志在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