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召开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2-18 浏览次数:

为迅速贯彻落实“2.15” 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月16日下午,榆林召开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会议,市交安委领导及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交安委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明副市长传达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交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周宁通报了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交安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韩玉堂强调市交安委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安排部署督导检查工作。

张明副市长指出,近期定边县连续发生2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极大损失,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胡明朗副省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厘清交安委成员单位任务,夯实工作责任,迅速遏制和扭转当前事故多发频发态势。

张明副市长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统一,履职尽责再主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降事故、保安全作为首要职责来抓,采取有力措施,制定过硬要求,坚决遏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上升势头,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二是隐患排查再细致,应急联动再密切。要持续加大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力度,推动问题隐患的及时有效治理。要健全联合预警机制,提前研判安全形势,及早发布预警信息,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三是重点车辆再紧盯,源头治理再深化。要开展重点车辆源头隐患“清零”行动,切实提高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和换证率。要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校车及所属企业检查,坚决取缔不合格的车辆和驾驶人,完善学校周边交通设施,保障校园周边交通良好秩序。四是宣传教育再突出,安全根基再巩固。要策划组织形式新、内容实、覆盖广、接地气的系列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尊崇法治、文明交通的环境氛围。要对重点驾驶人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驾驶人文明出行、守法驾驶。五是执法管控再有力,交通秩序再规范。要增加路面巡查密度,紧盯重点车辆和严重违法行为,密集开展酒驾醉驾毒驾查处工作,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六是督导检查再严格,安全责任再落实。市交安委成立由部门副职带队的六个工作督导组,会后立即奔赴各县市区开展全面、细致、严格的督导检查,确保找准问题,传导压力,推动县市区工作。要启动事故深度调查和问责程序,对定边县政府进行约谈,并追究相关部门、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