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公安交警支队举办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大讲堂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1-24 浏览次数:

为提升公安交管部门管理水平和队伍整体形象,提高公安交通管理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能力,1月21日,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办2019年第一期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大讲堂,特邀研成控股董事局主席、首席策划师姚研成先生作了题为《提升公安交通管理能力和交警队伍形象》专题讲座。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周宁主持讲座并讲话。

授课中,姚先生以“管理与服务”为切入点,援引大量数据和案例,生动阐释了他对公安交通管理目标任务、公安交通管理宣传的形式与内容、公安交警队伍的形象维护等话题的独到见解。

周支队长指出,姚先生的授课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与新时代公安交管工作面临“三个转变”的新形势高度契合,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及榆林经济社会发展节奏高度吻合,蕴含了公安交通现代化治理深刻内涵和智慧,对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准确把握党委政府新时代下的新要求,创造性谋划、创新性开展公安交管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和启迪。

他强调,一是充分认识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交警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各大队要充分认识交警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战略思维,找准公安交管工作特别是队伍建设和形象塑造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点,积极探索新办法新举措,全面提升道路交通治理能力和队伍整体形象。二是加强科技信息化应用。要认真学习领会姚先生讲座内容,进一步开拓视野、解放思想、敢于创新,积极拥抱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深化公安交通管理科技实战应用能力,推动各业务环节转型升级,释放更强管理效能。三是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妥善处置法与情、硬与软等关系,推动队伍素质提升和内外执法监督双管齐下,不断满足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要求,不断提高群众交通安全出行理念,推动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安全文明交通。

支队在家领导、各直属大队负责人、城区大队班子成员、交管办主任,支队机关办公室、政治处、交管科、事故科、宣传科全体民警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