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交警支队召开全市“三秦平安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1-08 浏览次数:

1月4日上午,榆林交警支队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三秦平安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三秦平安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周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2018年全市交通事故、重点违法查处、老旧车淘汰更新、20项“放管服”改革任务落实和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隐患清理工作情况,印发了《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19年“三秦平安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工作方案》。

周宁支队长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工作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就抓好全市“三秦平安春运”攻坚行动,确保春节前后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全年工作良好开局,他要求,一要狠抓交通事故源头防范。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提高认识,按照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严格落实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各项措施,特别要加大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源头隐患清缴力度,保持13类重点交通违法路面严管高压态势,全力稳控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二要狠抓路面秩序巡查管控。要依托国省道秩序整治、农村道路专项治理等集中整治行动,科学调整勤务,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和查处率,严整严治酒驾醉驾毒驾及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加强农村道路联管联治和国省干线巡逻管控,强化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查处力度,确保主干公路、城市道路安全畅通。要改革高速公路勤务机制,提级省市执法站勤务模式,深化高地、警企、警警联动,提升高速公路管理效能。三要狠抓交管改革重点任务。要超前谋划今明两年老旧车淘汰更新工作,全面细化20项“放管服”服务措施,引入社会力量推动科技创新,持续提升公安交管改革服务质效,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满意度。四要狠抓交通安全宣传攻势。要围绕“三秦平安春运”主题,统筹新媒体矩阵和传统服务窗口,加强重点车辆、驾驶人及相关企业违法警示曝光,做好恶劣天气及安全出行预警提示,营造浓厚攻坚行动氛围,引导广大群众共建共享平安春运。五要狠抓队伍忠诚履职管理。要持续推进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强化民警全员培训,加大队伍监督管理和执纪问责,全面落实队伍教育管理责任,加强战时民警慰问保障力度,锻造交警忠诚品格、提升民警综合素质、激发队伍内生活力,为攻坚行动提供强有力保障。

支队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大队大队长、办公室主任、车管所所长,高交大队班子成员及各中队长,支队车管所班子成员以及办公室、交管科全体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