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政府召开全市秋冬季机动车污染治理攻坚行动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11 浏览次数:

12月11日,榆林市政府召开全市秋冬季机动车污染治理攻坚行动推进会,对全市高排放老旧车淘汰治理冲刺阶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各县市区分管副县市区长、公安局长以及市县两级机动车污染治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韩玉堂主持。

会上,市交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周宁通报了全市秋冬季机动车污染治理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全市高排放老旧车淘汰治理冲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张明副市长指出,老旧机动车淘汰是环保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治污降霾的重要举措,也是省政府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真正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面扭转全省排名靠后的被动局面,坚决按时完成治理任务。

张明副市长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提高。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守规矩、向中央基准看齐的高度,以非同寻常的决心、非同寻常的措施、非同寻常的干劲,迅速扭转被动局面,坚决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向市委、市政府、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主体责任再落实。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上手、亲自协调,分管领导要主动履责、具体负责,推动淘汰任务全面完成。要把任务落实到每个单位、部门和责任人,确保人人身上有压力、个个肩上有担子。要有“路线图”,制定“时间表”,争分夺秒要进度、千方百计抓落实。三是进一步强化淘汰措施,工作合力再提升。各级淘汰治理联合办公室要严格落实联合办公制度,执行延时服务和节假日不休息措施,确保老旧车在第一时间得到报废拆解,车主在第一时间领取到补助资金。公安交警、交通、环保、财政、质监、商务等部门要各司其职,狠抓措施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强力推动治理。四是进一步强化考核问责,工作纪律再严明。市政府督查室要指定专门领导,会同市专项工作办公室持续不断开展督查督办、跟踪问效,对工作推进缓慢、责任落实不力、不能如期完成淘汰任务的单位或个人,在全市范围内公开通报批评。年底,市政府将对照目标任务,严格考核兑现,严格追责问责。

会上,还对做好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