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明副市长到绥德米脂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28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明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周宁的陪同下,深入绥德、米脂县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秋冬季机动车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和禁毒等重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张明副市长要求,一是明任务,履职尽责要到位。县政府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加强日常考核监督,把职责和任务切实落实到各职能部门。乡镇政府要落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农村派出所要依法履行农村道路交通管理职责,与交警队开展联合执法,将隐患排查报告党委、政府的同时,函告相关责任单位,提请落实治理责任。二是抓落实,方式方法要多样。高排放污染机动车淘汰治理要参照市上的做法,采取部门合署办公、集体会商、联合执法等措施,加快推进落实。大排查要抓好驾驶人的行为安全隐患排查,集中排查营运车辆驾驶人的驾驶技能、应急处置能力以及遵纪守法意识等方面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清零。大整治要把驾驶人守法教育作为交通安全宣传的重中之重来抓,通过现代传媒技术等传播手段,教育引导广大驾驶人文明出行、守法驾驶,从源头上防控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三是强督查,进度效果要提升。对大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坚持立查立改、先易后难、限期治理的原则,短期内可以治理的,必须一步到位彻底消除;短期难以治理的,必须先健全警示标识和防护设施,后倒排工期限期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滚动治理到位。他要求,禁毒工作要坚持党政主导,部门主责,充分发挥禁毒办和禁毒委成员单位的职能优势,坚决打赢禁毒工作翻身仗,确保如期实现绥德“摘帽”工作目标。

在米脂期间,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一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