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市政府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16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上午,榆林市政府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分管副县市区长,以及安监、交通、财政和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韩玉堂主持,副市长、市交安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交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周宁通报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分析了较大事故暴露出的短板和问题,对大排查大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米脂、绥德县政府分别介绍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经验,横山区、靖边县政府分别针对今年来较大事故作了整改表态发言。

张明副市长指出,今年我市较大事故多发高发的态势仍未得到根本扭转,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更加严峻、局面更加被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认清严峻形势,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始终把道路交通安全抓在手上,以坚定的政治站位、高度的政治自觉、敏锐的政治清醒,不折不扣落实“查隐患、抓整治、防事故、保安全”各项措施,坚决扭转较大事故高发局面,坚决守住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红线,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张明副市长强调,一是要强化工作措施,夯实安全基础,迅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要扎实开展重点企业、重点道路、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及科技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要持续强化农村道路、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整治,要狠抓城市严重违法不放松,狠抓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不放松;要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大宣传,切实强化工作措施,夯实安全基础。二是要明确职责分工,严格督导问责,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各地要坚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迅速对本地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真正抓在实处;各相关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形成监管合力,切实推动交通安全从单一管理向多维治理过渡;要压紧压实运输企业、高速公路公司等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道路交通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夯实主体责任;要继续不折不扣落实追责问责规定,凡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都要启动深度调查,查明原因,严肃追究问责。三是要紧盯重点领域,狠抓排查治理,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重大事故教训,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紧盯重点区域企业,立即组织开展拉网式检查,严查严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真正把“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措施落实到实处;要严格督导检查、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上,还对老旧车淘汰治理专项行动进行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