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明副市长调研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14 浏览次数:

11月13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明在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荣陪同下,带领市局办公室、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负责人,先后深入包茂高速榆靖段、靖安段、靖王段调研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张明副市长先后查看了包茂高速交通安全管理情况、横山高速服务区、靖边南高速服务区交通安全宣传点,实地检查了高交大队靖安中队执法厅和指挥中心,并看望慰问了一线执勤民警,随后在靖安中队召开座谈会。

会上,李荣副支队长汇报了全市高速公路管理工作基本情况,特别是高速公路事故预防主要做法、管理重点难点及问题,高交大队和高交榆靖、靖王、靖安中队、交建集团乔沟湾管理所负责人分别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张明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全市公安交警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中付出的艰辛努力,特别是高速交警在预防较大事故中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仍十分严峻,进入冬季,受冰雪团雾等恶劣天气和原煤外运等影响,交通事故风险等不确定因素不断加大。他要求:一是认真贯彻省市有关会议和领导指示精神。全市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在全省占比较高,被省交安委约谈,在近期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上,市委书记戴征社、市长李春临分别就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道路交通安全作为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预防较大交通事故作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务必要抓紧抓牢抓实抓出成效。二是增强工作责任感。深入研判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通过抓学习、抓教育、抓管理,增强各级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事故预防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三是善于推广总结工作经验。抓好宣传教育治本之策,有针对性提出事故预防工作措施,夯实各部门管理责任,改善高速交警工作条件,解决好事故预防突出问题。四是创新事故预防举措。围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以农村道路、国省道、高速公路预防重大事故为重点,通过科技加下苦功夫,深度研判较大事故,强化重点路段、重要时段和重大节点管控,加强路面巡逻和执勤执法,发挥缉查布控系统等科技手段,保持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打击高压态势,切实遏制全市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他要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积极配合开展好打击车匪路霸集中整治,加强主干公路沿线提示警示,依托窗口部门单位,积极宣传工作成效,广泛征询群众意见建议,树立公安交警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