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荣到神府运煤通道调研指导道路交通疏堵保畅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17 浏览次数:

10月11日、12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荣带领支队交管科、高交大队相关民警,会同神府高速公路管理处及神木、府谷大队、高交榆神中队负责人深入神木、府谷境内运煤通道调研指导道路交通疏堵保畅工作。

期间,李荣副支队长先后深入神府境内204省道、301省道店石公路、府店公路、府准公路、石马川高速引线及神府高速公路,对运煤车辆分布、道路状况和通行流量进行了实地调研,向当地货运司机了解了运煤通道交通拥堵现状。随后,在府谷大队主持召开道路交通疏堵保畅联席会议,府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安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神木、府谷、高交榆神中队和神府高速管理处负责人分别就本辖区道路交通现状、拥堵情况、疏堵保畅措施作了汇报,并提出工作建议。安璐副县长通报了国务院办公厅“我为大督查提建议”活动中反馈问题及张胜利副市长来府调研工作的指示要求,就府谷县政府目前缓堵措施及工作思路作了说明。她指出,301省道府店一级公路府保黄河二桥是府谷县乃至全市通往山西省运煤车辆出境的主要通道,10月份以来,由于桥梁加固维修进行全幅占道施工,将实施为期八个月的道路交通管制,限制车辆通行,给府谷煤炭运输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和压力。府谷县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曾带领相关部门多次实地调研,多方沟通协调解决。希望市交警支队能够协调相关交警大队,加强联勤联动和疏堵保畅工作,保障府谷煤炭运输车辆顺畅通行,缓解因黄河二桥交通管制造成的府谷煤炭外运拥堵问题。

李荣副支队长在详细了解了神府运煤通道拥堵问题及成因后,对府谷当前疏堵保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神府运煤通道拥堵问题由来已久,客观来看,造成拥堵原因主要如下:一是秋冬季用煤需求增大,煤炭市场回暖,运输量增大;二是部分运煤线路先天通行能力与实际车流量不相匹配,道路承载交通流处于过饱和状态;三是黄河二桥检修全幅交通管制,运煤车辆出境遇到“瓶颈”,加剧了运煤通道拥堵;四是由于山西方面对入境运煤车辆管理政策,在运煤需求较大收费站采取限制入口通道、控制入境车流等措施,导致货车大量滞留在通往山西道路进口。

他指出,今年以来府谷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很不乐观,10月份又发生了一起较大交通事故,暴露出各相关大队事故预防、勤务联动中存在的短板、不足。他强调,一是思想上要统一。要贯彻好市委书记戴征社在全市重大安全稳定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汲取府谷“10.8”较大事故经验教训,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意识,切实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向内挖潜、向外争取工作思路,确保运煤通道堵有缓解、堵而不乱。二是步调上要一致。要充分认识到运煤通道堵车是常态化、客观存在的,各相关大队要增进理解支持,强化勤务联动、高地联动和省际联动,公开和透明化路况信息,尽量缩短交通管制时间、均衡流量分配,防止车辆过多集中在府谷进山西路段,让“塞桥”、“满灌”车流动起来。三是方法上要讲究。在吃透上情的基础上,要梳理出较大事故预防与车流放行管控之间关系,准确研判运煤通道车流量规律和特点,探索科学合理流量分配及缓慢放行等联动管控新模式。要在原有调研基础上进行充分论证,尽快形成科学系统、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报告,并及时向市政府、省交警总队报告,层层上报、推动上级部门协调山西省政府部门,争取更好的煤炭外运管理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