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交警支队召开国庆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27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周宁主持召开国庆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推进会,对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支队在家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高交大队、城区大队负责人及交管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9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临来支队调研指导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和9月26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明在全市公安机关国庆安保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中秋期间道路交通安保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贯彻落实好领导指示要求,切实加强国庆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周宁支队长强调,一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紧扣李春临市长对公安交管工作提出的期望和要求,立刻行动起来,成立工作专班,抓好推进落实。重点要抓好榆林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整治,严厉查处闯红灯、随意变更车道等违法行为,严格规范渣土车管理,集中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进一步提高十字路口见警率和管事率,打造路面执法“形象岗”,展示榆林交警良好形象。二要切实强化工作措施。要按照张明副市长对国庆安保工作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坚决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高速公路要紧盯节日出行、返程两个高峰点,抓好秋季雨雾等恶劣气候应急管理,加大黄河大桥滞留大型车辆分流疏导,严格落实王圈梁省际执法站一级勤务和长途客运车辆0时至5时限行规定,坚决预防群死群伤交通事故的发生。城区要加强疏堵保畅,积极配合治安等警种开展治安大清查,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沿黄观光路要联合交通部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严格落实限行规定,确保群众节日出行安全畅通。三要切实加强值班备勤。要强化机关内部安全,严防网络、涉车、水电等安全问题。要完善应急处突预案,确保发生突发情况能够迅速应对处置。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民警值班备勤制度,确保节日期间政令警令畅通。四要切实抓好督导检查。支队领导及包联科室要深入包联大队检查指导,纪委要采取明察暗访、视频督查等方式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确保国庆道路交通安保各项措施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