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榆林支队迅速传达全省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现场推进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8-20 浏览次数:

8月18日上午,榆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周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8月17日全省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西安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下一步“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落实措施。支队相关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车管所班子成员及内设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队党委委员、车管所所长徐登奎传达学习了全省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西安现场推进会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公安厅党委委员、交警总队总队长郭平社同志的讲话精神。

周宁支队长指出,近年来,尽管支队在深化简政放权,优化便民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放管服”20项措施落实过程中,还存在自助终端应用不足、县级车管所查验区未实现全覆盖、交管12123事故快处系统未启用等问题。他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思想认识再提升,政治站位再提高,扭住关键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改革任务按期圆满完成。一要认真梳理推进。支队车管所要对照公安部20项改革措施,逐条逐项梳理,查找短板不足,形成责任清单,按照时间节点,倒排目标任务,督促推进落地。二要措施落实提速。在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的同时,积极开展12123手机APP交通事故快处业务推广培训,选择条件成熟的2个县市区作为试点,积极开展进口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对目前条件已经成熟的大队,可以先行开展网上电子支付等业务。三要营造宣传声势。要采取媒体监督跟进的措施,加强对“放管服”20项改革措施的集中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持续推进酒驾夜查统一行动和农村面包车集中整治行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深入推进较大事故深度调查,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要加强治污降霾工作,强化机动车源头治理,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